Monday, June 23, 2014

【旅游@泰国华欣】曼谷自由行之曼谷机场去华欣 Suvarnabhumi Airport to Hua Hin


常听友人提起喜欢去曼谷血拼,想想Ah Lynn已经很多年没去过曼谷,还记得很多年前Ah Lynn去曼谷是跟团的,印象中的曼谷就是除了吃和逛,就好像真的没什么了。加上Ah Lynn对shopping没什么兴趣,所以就没什么把曼谷放在Ah Lynn的旅游行程里,直到达达给Ah Lynn看了靠近曼谷不远的华欣,Ah Lynn被那美丽的照片给吸引了,所以就有了这一次的曼谷自由行。

刚好虎航飞曼谷有促销,马上订了2张机票,接下来就是上网爬贴安排行程﹑订酒店﹑换泰币等。就在Ah Lynn开开心心的准备好一切等日子的到来时,曼谷突然变成无政府状态,泰民到处搞示威,搞到人心惶惶,眼看日子一天天的逼近,说真的,Ah Lynn不想放弃这趟行程,但是面对曼谷的示威哪能不担心,只好天天注意新闻报道。刚好老弟跟Ah Lynn说他要飞曼谷几天,老弟飞的日期比Ah Lynn早几天,就是他回来新加坡,轮到Ah Lynn飞。老弟说他曼谷朋友说没事所以他才放心飞。

据人在曼谷的老弟所说,他一点都感觉不到曼谷很混乱,游客还是一样多,示威队伍没在旅游区搞乱,所以可以放心。这个好消息让Ah Lynn松了一口气。终于可以飞曼谷了,好棒哦!

10:00am - 到达新加坡Changi机场,办理登机和行李寄舱手续。
12:35pm - 准时起飞曼谷。
2:00pm - 到达曼谷Suvarnabhumi 机场,这里时间以曼谷时间为准。
3:00pm - 搭豪华巴士前往华欣。
6:30pm - 抵达华欣巴士车站。
7:30pm - Check in 民宿。
8:00pm - 华欣夜市。
11:00pm - 回民宿。

期待的日子终于来临了,中午12:35pm的飞机,Ah Lynn和达达早上10am就到达机场,飞机准时起飞,满座哦!看来Ah Lynn飞曼谷的决定是对的,呵呵呵!在空中,Ah Lynn和达达就争取时间睡一下,很快的2个半小时就过了,新加坡时间3pm到达,不过曼谷时间比新加坡早1个小时,所以应该是下午2点才对。曼谷关卡游客真多,花了半个小时才过关和领行李,因为开往华欣的巴士是下午3点钟,Ah Lynn和达达就赶紧去找卖车票的柜台。

在Arrival hall直走,看到8号出口旁边有自动扶梯,从自动扶梯下去一层,就会在左手边看到一个卖车票的柜台,这个柜台是专门去Pattaya以及Hua Hin的。

这里的柜台服务人员超好的,也很热心,很快的我们买了车票,就去旁边的小吃中心解决我们的午餐。
从Suvarnabhumi 机场去华欣巴士车站的车票,一个人 305Baht, 要收好票根哦!

除了车票,柜台小姐还会粘一张贴纸在Ah Lynn和达达的衣服上,这样才会方便他们认人。
小吃中心售卖的食物味道都不错,行李车不可以推进去,里面是要买固本来买食物吃,用不完的固本还可以退还回去,所以不用担心固本用不完浪费。

因为时间紧急,Ah Lynn和达达就买了一样的蜜汁烤鸡饭, 一份 55Baht, 订鸡饭的时候,小贩是完全不懂英语,Ah Lynn只好指着图片来订餐,虽然和达达订的是一样,但是酱料却不一样,Ah Lynn的酱料是超级辣的辣椒,而达达的是超好吃的泰式辣椒酱。不懂是不是肚子饿的关系,吃蜜汁烤鸡吃到津津有味,鸡饭也很香。 

吃饱后,才发觉柜台小姐对着我们笑,原来巴士早就到达了,因为柜台小姐看我们还在吃,所以就很有耐心的等我们吃完,呵呵呵!真的不好意思,心里对曼谷增添了一份好感。这是Ah Lynn将要搭去华欣的巴士。

里面很豪华,然后Ah Lynn发觉到,整辆巴士只有5位搭客,就Ah Lynn和达达,还有另外3位外国人。加上司机和巴士跟车小姐,总共才7位吧了!哇!有种自己是Super VIP的感觉。

贴心的跟车小姐随车还附送一瓶矿泉水给每一位搭客

Ah Lynn还第一次看到巴士里面,搭客和司机中间有道门隔着的,呵呵呵!

位子也超舒服,很宽,每位搭客还要扣上安全带,最重要的是这辆冷气巴士还提供厕所给搭客哦!不然3个半小时的路程,如果没厕所岂不是撇死人了。呵呵!巴士的厕所就跟飞机的厕所一样,麻雀虽小,但五脏俱全哦!比飞机的还干净。整个路途Ah Lynn和达达躺在舒服的位子就这样一路睡到华欣。
3个半小时在睡眠中很快的就到达华欣巴士车站

本来Ah Lynn还打算走路去民宿的,但是问了几位当地的居民,每一个都指不一样的路,害到Ah Lynn和达达拉着行李走到满累下,当下就叫了当地的Taxi (其实就是Tuk Tuk 车)去民宿,华欣的这种德士一上车不管近还是远,价钱一律从100Baht开始跳。

看着德士弯几弯就到达民宿,这间Baan Permchan Guesthouse 下去就是夜市,地点超棒的,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电梯,要爬楼梯有点累,不过价钱很便宜,又有免费Wifi, 如果要求不高的话,可以考虑这家,这是店家的大厅

这就是Ah Lynn和达达将会睡3天2夜的房间,很简单的摆设,有冷气电视,对我们来说都OK, 3天2夜的价钱总共S$55.62, Ah Lynn是上网Agoda那边订的

厕所也很干净

放了行李,冲了凉,又到了医五脏庙的时刻,Ah Lynn就和达达直接往楼下的夜市冲罗!

其他曼谷游记 :
曼谷自由行之华欣夜市
曼谷自由行之华欣早市和正盛食堂的早餐
曼谷自由行之华欣爱与希望之宫
曼谷自由行之华欣泰版梦幻小希腊圣托里尼公园
曼谷自由行之华欣瑞士绵羊牧场
曼谷自由行之华欣小威尼斯
曼谷自由行之华欣怀旧创意市集
曼谷自由行之华欣正盛食堂和夜市
曼谷自由行之华欣火车站
曼谷自由行之华欣去曼谷
曼谷自由行之胜利纪念碑站去美功铁道市场
曼谷自由行之美功铁道市场去安帕瓦水上市场
曼谷自由行之Red Sky Bar欣赏曼谷市区的夜景
曼谷自由行之 Pratunam Market & Chatuchak Market
曼谷自由行之回新加坡罗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